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8/28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李真)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3万件作品参赛,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

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在线答辩,大赛的结果已于8月27日公布。由张优敏、李真、陈怡然和廖宁老师带领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四个团队“股票量化交易系统 ”、“微智慧问政辅助系统 ”、“【挑战四】人口流动数据的新冠肺炎疫情预测模型 ”、“【挑战二】基于CT 影像的结直肠息肉检测 ”均荣获国家赛的三等奖。通过比赛,一是对学院全体学生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果,鼓舞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做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二是激励学院学子在今后的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明了我院对本科生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我院积极践行科学有效地培养方案和以人为本的培养理念的成果结晶,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又提高了学生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