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暨师德师风培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8/28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唐蕾)8月28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在学校第七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暨师德师风培训。本次大会由曹耀钦院长主持,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曹耀钦分析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在结合过去经验、当下需求、未来筹划的基础上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强调了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从理论和行动上对学院整学期的工作做了说明和统筹。他提出,新的一学期要“讲规范,树思想,建团队,促提升”,逐步开展各类教育教学建设,一是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二是加大学院科研实力和教改力度,三是进一步提升学生幸福指数,四是优化学院教学工作与工作作风的管理工作。以此为突破口,全面开启大数据学院发展提升的新征程。


曹耀钦强调,在学校迎评的关键学年,学院全体教师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断超越自己,形成积极进取的良好局面;要在坚持中迸发能量,发挥聪明才智,克艰克难,老师们要明确任务,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始终牢记抓工作重点,抓工作状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他还敦促大家需要快速进入开学状态,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随后,按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要求,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支部副书记尚伟领学了教育部《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学校》【教师〔2018〕17号】,并指出,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师作为一种特殊的职业,从事的就是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的事业,只有自身具备优良的品格 ,才能以身作则,才能做好学生的榜样,才能培养出优秀的接班人。

副院长陈欣对前两周的备课、行课,教学实操、班导师等教育教学具体环节工作做了布置。支部副书记尚伟领学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老师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学院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潜心执教,严守师德红线,在新学期有新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