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赴金专新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8


本网讯(文图/大数据系杨倩)

2019年10月11日,我院人工智能系主任廖宁和专业教师陈怡然前往财富中心金专新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金专新晟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和工业应用的高新技术公司。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电力系统的人工智能运检、配电机柜的人工智能故障预测、基于知识图谱的故障分析和解决专家系统,同时该公司还在向基于视频和图像(包括可见光和红外,超声数据)识别的人工智能工业应用领域进行拓展。公司总经理王洪接待了廖宁主任一行。


廖主任向王总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王总对我院基于应用型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得知我院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将于明年开始企业实习时,王总即刻指定工作人员与我院教师进行对接,预定一批实习生前往该公司实习。会上,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目前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供给与企业界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之间有着很大的缺口,重庆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加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建设,探索出的紧密贴合技术市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智造2025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