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科研申请及撰写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8


    本网讯(图/胡唯 文/张学伟)

2019年11月27日14:30-16:00,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原办公楼102召开了关于科研申请及撰写的培训,名誉院长徐光侠主讲,我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主要围绕教学与科研两方面进行。


<徐光侠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科研申请及撰写》培训>


在教学方面,徐院长强调教学是根本,科研是锦上添花。她向教师们阐述了科研是一条能改变人生的路,科研与教学不可脱离,除了上课时间外,应多与学生交流,指导学生共同完成项目。

在提高科研能力方面,徐院长强调老师们要抓准方向去突破难关。个人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有自主学习能力;团队要明确目标,个人要服从团队;同时团队的建设要立好标杆,定时发表论文,做好专利和应用项目的具体方案。

此次培训非常成功,通过培训让老师们明白了科研不是“拍一拍脑袋”,而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同时也对老师们的教学与科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