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深化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 思想观念的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1/26


本网讯(文/黄日丽 图/许琳)为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0年11月25日14:00在老办公楼102组织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的大讨论。本次讨论由院长曹耀钦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与,部分教师代表就本次主题发言。



曹耀钦院长对本次讨论目的和重要性做了强调。他认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培养“好用”的应用型人才,建构起实践性的教学体系,实现全方位实践育人,必须重视实践。而教师在理论教学过程中,难以运用实践去帮助学生验证理论,学生的实践实验综合性、创新性不足,所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实现全过程实践育人,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常态化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有助于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教学方法,融入适用于我院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当中去。



老师们也热烈加入讨论中。人工智能系主任廖宁认为,加强学风建设,必须要提升学业挑战度,强化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过程和教学考核等方面的质量要求。大数据系主任周勇认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在服务社会需求的过程中,要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其他与会教师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本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引导全院教职工,更新教育观念,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学习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合理运用到创新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