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4/21


本网讯(文/图  向宇琴)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21日14:00,我院1894001班、1994001班团支部和19903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分别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1894001班、19940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同学们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同学们依次为烈士献上白菊并向烈士碑鞠躬来缅怀先烈;最后,由团支书发表宣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鼓励青年团员们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传承革命烈士的优秀精神,并带领同学们进入红岩魂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19903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过程中,有的同学为毛主席的手稿驻足、有的同学被周总理的修养要则深深激励、有的同学被叶挺将军出狱后的第一个愿望深深感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独立而不畏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勤奋学习,力争将来为祖国建设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