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谭明术到大数据学院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5/13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学院 唐蕾)5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谭明术来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为6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题为《传承红岩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专题党课。




课上,谭明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岩精神’的四次论述、历史沿革、精神内涵、传承精神牢记使命”内容进行展开,深刻把握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阐释了红岩精神凝练的历史缘由,帮助师生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要求,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谭明术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引下,中华民族从民生凋敝走向民生向荣,从艰苦创业走向伟大复兴,更是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着全国人民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全国各族人民一齐擘画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蓝图。




随后,大数据学院院长曹耀钦作了一场题为《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的专题党课。曹院长从“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坚持以大局为重、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向党中央看齐”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的发展阶段、党史重要人物、重要会议以及党的建设发展。曹院长还结合学校本科合格评估重点工作核心,要求学院教师、学生要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尚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讲解了高等学校基层组织的设置和职责,并强调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他要求,合格党员要每月要自觉主动缴纳党费,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