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5/13


本网讯(文/李华龙 图/唐蕾)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第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研讨座谈会,会议由曹耀钦院长主持,副院长陈欣、杨倩出席,各专业教师20余人参会。



会上,院长曹耀钦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将思想的教育与科学的培养有机的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程。各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如何在理工科课程中导入思政内容”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陈欣在会上表示,“课程思政”不是每门课都要系统化地进行德育教育活动,也不是每堂课都要机械地安排思政教育内容,而是应该结合各门课程特点,在各课程中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在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的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并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此次会议使各专业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