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其他群体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教职工大会暨师德风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5/13


本网讯(文/唐蕾 图/庄巧伊)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全体教师的社会责任感、职业使命感和教师荣誉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的好老师,引导学院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不忘从教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学院于2021年5月12日在第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曹耀钦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院长曹耀钦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实施意见》、《重庆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范行为处理方法(修订)》,要求学院教师从思想政治纪律、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和生活作风、廉洁从教从业、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这六个方面去提高认识。他指出,立德树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立德树人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德育为先,必须着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必须坚持培育学生健全人格,必须致力于“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的教育理想。他强调,教师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价值引领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灵关怀者,做师者形象的维护者。

座谈中,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严守师德师风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