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数据概论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5/27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学院 唐蕾)5月27日-28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腾讯云大数据学院专家宜娜分别在南泉、双桥两校区的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两场以“大数据概论”为题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院长曹耀钦、副院长杨倩、系主任周勇和廖宁携500余名学子参加讲座。




宜娜现场向师生介绍了腾讯云大数据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研项目,帮助同学们解析了当前大数据专业产生的背景,并深入剖析了大数据带来的时代变革。她通过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与发展趋势、现状与存在的挑战。同时以腾讯阿里、字节跳动公司发展为例,分析了当前大数据行业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再一次相信他们选择的专业前景是广阔的。


讲座中,宜娜从大数据国家战略、数据存储计算、关键技术等方面多维度做了详细解读,通过核心指标预估、安全事件图挖掘两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好的方法不一定是高大上的方法,而是最近接业务的方法。


据讲座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大数据专业的理解,明确了健康大数据与管理技术、专业知识交叉与融合的方向,开拓了思维,为同学们下一步的学习及实践奠定了基础。宜娜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获得新知,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相关领域进一步探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