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喜迎建党百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6/20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学院 唐蕾)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6月18日至19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远赴贵州赤水开展“牢记嘱托,铭记使命,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工作,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校知联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受邀一同参加。活动分为现场参观、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等环节,队伍出发前,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尚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了安排。尚伟还要求全体教师结合学院近期工作,重点围绕“为啥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


6月18日下午,学院党员教师们集体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讲解员现场还原了那段光荣而艰辛的历史事件,再现了红军从被动撤退到逆境突围的惊世壮举,展示了革命战士对取得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念。老师们表示,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用鲜血与汗水书写的辉煌历史值得后人铭记和传颂,此次学习让自己在思想上和精神上受到了全面洗礼。


6月19日,老师们先后来到了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向烈士们三鞠躬致意。踏在革命先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土地上,聆听解说员讲述青杠坡上千英烈的悲壮战歌,青杠坡战斗作为毛泽东在遵义会议后亲自指挥的第一仗,记录了无数红军战士的不屈不挠、顽强御敌的无畏英姿,给新时代党员树立了成长标杆。


回到驻地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欣与大家一起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要求和所包含的要素,并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展开讨论。与会教师们结合各自负责的课程内容对思政要素融入课程的方式、方法给出了建议。讨论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专业课上有党史、有思政、人人讲党史、讲思政的新局面,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达到铸魂启智、润物无声、育人无痕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