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次学院助理团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9/29


本网讯(图/许琳 文/吴沛林 汤婧)为了加强学生助理团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加团队成员互相支持与配合的整体意识,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在大学生服务中心2-2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次学生助理团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由石芳老师主持,2021-2022届学生助理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石芳老师首先询问了新助理们的工作适应情况,并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认可以鼓励。在概述本次活动目的及流程后,团建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游戏叫“国王与天使”,听过国王与他朋友的故事,每位同学在小纸条上写上了自己(国王)的三个愿望,然后将纸条顺序打乱互抽,抽到纸条的人要作为天使在一年内默默帮助国王实现愿望,并且不被发现。这样一个温暖的游戏将大家更深刻地链接在了一起,也拉开了团建活动精彩的序幕。



随后,许琳学姐带领同学们开展了5个精彩的破冰活动。首先,全体成员以报数方式分为两队,并各自确定了队长、队名及口号,并通过“叠罗汉”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两队成员进行了加热游戏氛围感的“一块五毛”游戏,考验彼此之间默契的“你画我猜”游戏,让大家瞬间穿梭回童年的“老鹰捉小鸡”游戏以及开拓智力与增强团队合作能力的“解手链”游戏。两队成员们在共同配合下,攻克了诸多挑战,也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整个过程中充满了快乐和青春的气息。


此次团建活动,让互相并不了解的助理们团结一致,互相协作,充分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和换位思考的价值所在,增进了助理团成员间的了解与凝聚力。他们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未来一年的助理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