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其他群体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 “与圣贤为友 砥砺品学”论语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0

本网讯(文/周月月 图/黄兰清)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训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2021年10月10日,重庆工程学院“云智”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在重庆市莲花街道西园社区开展“与圣贤为友 砥砺品学”论语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孔子家训为主题,志愿团队成员采用指导阅读、听读、跟读、共读等多种形式,以生活化、活动化、故事化、体验化的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自主性;与此同时,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弟子规》和《游子吟》,并对上课状态良好、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送上精美的小礼品以资鼓励。




本次志愿活动有利于提高小朋友们对于思想品德的认识,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大的反响,巴南区融媒体中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