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竞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3/2

  本网讯(图/文 陆万里)为提高教学效率,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安全使用实验室的能力,掌握常见安全问题的处理方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3月2日15:00在7206举行大数据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共计48人参与。

  此次培训陆万里老师从实验室设备操作流程;实验室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防火、防电、防盗知识;以及实验室突发情况的处理四方面进行培训。随后,全院教师签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同时,曹院长强调保障实验室安全是每位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规范使用教学设备,规范填写实验室记录本,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计划表执行课内实验,并按照模板填写实验报告,是保障教学质量的前提。

  通过培训,全院教师清楚地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设备的正确使用流程,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教学手段与方法,还统一了课程实验的标准,提高了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