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开展“高教动态”学习培训暨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3/23

   本网讯(文/图 唐蕾)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一名好老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3日下午14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线上培训交流,学习“高教动态”《一线教师:成为一名好老师到底有多难?六招足矣!》一文,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培训由院长曹耀钦主讲。

   曹耀钦认为,一线教师,正如文中作者谈到的,应该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先把这个讲台站住,做一个称职的教师,作者的制胜六招每一招都是一线教师课堂制胜的关键:初上讲台——先站住,再站高;课堂教学——先仿造,再创造;与学生谈话——先求同,再求异;处理学生间的矛盾——先解决心情,再解决事情;学生的期望——先成人,再成功;对自己的成长——先升值,再升职。他要求,在随后的教育教学中,老师们可慢慢摸索,用这几招在课堂中实践,可创新、可延展,提升个人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更多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复合人才。
在随后的交流分享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几招都很实用,很接地气。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仔细思考个人的优势特长、主攻方向,分析学情,有针对性的开展每一次教学活动,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尽自己微薄之力。
   随后,院长曹耀钦还就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科研项目申报、“互联网+”等工作,做了任务布置,他强调,每一名教师要坚守原则,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份论文质量严格把关,实时掌握实习学生个人情况及实习过程性材料收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每一个环节任务。
   党总支副书记尚伟还就当前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数据予以通报,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教职工“两点一线”要求,同时做好家属的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提醒。会议中还就当前学院就业数据予以通报,他强调,班导师、任课教师要集中全力,协助辅导员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今年学院就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