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开展5月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5/23

  本网讯(文/图 杨元元)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做好师德违规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院于2022年5月23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5月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尚伟主持领学。

  按照学校下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渝工程委〔2022〕18号)文件通知要求,尚书记领学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渝工程委〔2020〕46号)文件。内容涵盖思想政治纪律方面、教育教学方面、学术道德方面、工作和生活作风方面、廉洁从教从业方面、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的言行六个方面。同时,尚书记还对文件中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方式做了解读。
  学习后,尚书记指出,师德建设决定教师队伍建设的成败,教师素质的高低又直接决定着培养人材素质的高低,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学校的教风和学生的学风,决定着教育事业发展的成败。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要有明确清晰认知,并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