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谭明术深入大数据学院参与主题团日活动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2/5/31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按照学校关于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要求,落实联系学生“七进”工作制度,5月31日,党委书记谭明术深入大数据学院,参与19大数据技1班主题团日活动,并为班级开展《古田会议》为题授课。校团委书记黄涛、大数据学院曹耀钦、尚伟、班导师靳冲、分团委王惠俊、敬夫参与活动,大数据学院全体团支书及19大数据技1班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活动伴随着团歌开始后,由团支书介绍整体流程。首先由谭明术书记授课,谭书记从古田会议的召开背景、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详细讲解了红四军革命斗争的艰辛,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贡献。同时,谭书记对在场团员青年提出要求: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学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谭书记授课后,入选“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全国千支志愿宣讲团的“云智”志愿服务队成员以“核工业脊梁”为题开展宣讲,邓稼先、林俊德等国之脊梁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青年肃然起敬,提升了当代青年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的使命感;班级同学带来朗诵《青春》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开展“世界无烟日”禁烟宣讲,进一步加强控烟科普宣传。最后,班级号召全院同学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键时段,讲文明、守规矩、认真上课、做到“两个问好”、落实寝室“五个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