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2/5/14

   本网讯(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唐蕾 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石芳)5月14日,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及防疫要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第七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毕业生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学院组建了以学院院长曹耀钦为组长的8个答辩小组,其他组长分别由学院副院长、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各系系主任担任,全院专、兼职教师,教务科、学院办公室全程参与。

   据悉,本次答辩共有147名学生参加,每个答辩组配备3名答辩老师、1位答辩秘书、1位学生助理。答辩流程严格按照我校本科生论文答辩程序开展。答辩于14日早上8点开始,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并进行了项目功能演示。在答辩过程中,既充满了科研的严谨性,其中也不乏有老师幽默的提问方式,给原本紧张的科研答辩会增添了几许润滑剂,使此次答辩会张弛有度,有条不紊。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答辩,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以及答辩的技巧,更是审时度势,以敏锐的视角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也给了同学们深切的教导。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也在此次答辩会中展示了自我的研究成果,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启示。
   据了解,大数据学院答辩准备工作4月初开始,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准备及系统初审、查重,于5月9日到5月13日各答辩组教师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预答辩工作。

   截至14日晚第一阶段答辩结束,经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产生了科研热情,也收获了很多答辩技巧以及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