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专家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4/7

   本网讯(图/唐蕾 文/刘雪梅)为扎实地做好本科教学合格本科评估工作,确保各阶段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7日,大数据学院邀请评估专家陈永跃教授对学院合格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学院院长曹耀欣、副院长陈欣、办公室主任唐蕾、教务科副科长刘雪梅等参加。

   首先,陈永跃教授表明了此次的目的,主要了解二级院系的实际情况,以及在准备合格本科评估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遇到的问题。随后,曹耀钦院长从学院的整体情况、师资队伍情况、实验室情况、学院合格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以及学院的具体问题五方面进行了汇报,也说明了学院当前的三项重点工作是抓好教师常规教学、保证期末试卷与毕业论文质量。陈永跃教授及时地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并针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她强调学院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应通过更好地方式增加教师的归属感,对于校外兼职教师应多给予关心,做到一对一的帮扶,保证论文质量。最后,陈教授通过现场查阅班级试卷、毕业论文、合格评估支撑材料,肯定资料的规范性,同时指出资料中考虑不全、描述不准确等问题。通过交流,陈教授与学院领导就合格评估工作中许多问题的认识,达成了一致。
   通过此次专项会议,陈永跃教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专业的合格评估经验,使学院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更有目的去完善,使各项管理更规范,有利于合格本科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