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武隆凤山街道食堂爆炸事件警示暨 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10

本网讯(文/图 唐蕾)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放假前后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寒假春节关键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1月10日,学院召开武隆凤山街道食堂爆炸事件警示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全体院领导,各科室、系部负责人、实验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曹耀钦主持。

曹耀钦在讲话中指出,1月7日12时10分,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坍塌造成人员被困,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经过全力搜救,7日23时许,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获救生还,共搜救出26名被困人员,其中16人死亡、10人受伤。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同时,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大局,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安全稳定复杂局面,不做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必须抓实抓好。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第一,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归零”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客观评估成绩,深化安全发展理念;要找准问题差距,补齐安全发展短板;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落实安全发展要求。第二,安全工作措施每一项都人命关天,任何环节都不能松劲。要动态整治安全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要全面落实安全监管,加强源头和过程监管;要持续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技防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队伍建设。第三,安全责任落实每一条都不容忽视,任何方面都不能松手;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管理的相关制度,加强法规宣传教育,把依法依规要求落实到位;要把安全稳定责任传导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特别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强化责任倒查和巡查考核。

党支部书记尚伟充分肯定了学院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首先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提高站位,人命关天;二是一些隐患没有真正消除是最大的危险;三是安全稳定的制度底线和红线是刚性约束。尚伟就如何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讲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不留死角,细化安全工作方案,逐级分解安全任务,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体系。要求班导师、辅导员、专任教师做好学院师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引导工作;二是既要抓好关键环节又抓好细节部位,层层消除安全稳定风险隐患;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协同,服务好学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