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重庆工程学院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 “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7/18

   本网讯(文/李佳玲 图/黄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指导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支持下,重庆工程学院报名参与了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并在7月17日前完成志愿者招募。
   本次招募,首先构造了队伍的核心团队,由宣传专员制作海报,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学生领队进行宣讲,招募中小学生同学。与此同时,团队专员们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自主招募社区周边的中小学生。截止7月17日,经过筛查去重后,报名成功的大学生志愿者共有223名,中小学生共有55名。
自此,志愿者招募告一段落。在招募过程中,核心团队团结一心,克服各种困难,为之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抗压能力,执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