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青春“三下乡”|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走进民众,了解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7/19

   本网讯(图/刘俊 文/李佳玲)为帮助大学生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助力国家乡村振兴。2022年7月19日,重庆工程学院云智志愿服务队——“光和热”实践队在奉节县安坪镇开展“走进民众,了解乡村建设”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深入田间地头,感悟农耕文化;二是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
   上午,在下坝村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前往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了解大棚种植情况,专业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当地的辣椒种植方法、病虫害防治手段等知识。

   下午,大家来到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房屋、叠被子、整理衣物等,同时也陪老人聊天解闷。有的老人滔滔不绝地讲述历史生活等话题,大家耐心聆听,敬老院洋溢出欢乐的笑声。此次“光和热”实践队成员走进乡村,了解当地种植情况和养老服务,切身体会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努力奋斗、扎根基层的决心,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