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赴重庆腾讯数据中心参观调研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10/23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杨倩 图/尚伟)

为促进学院学生有机会学习更多本专业的技术发展前沿知识,增加更多体验式学习经历,从而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发展,10月21日,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观了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




此次参观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杨倩、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尚伟带队,同学们来到数据中心后,中心负责人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整体运行情况,包括腾讯第三代T-MDC技术和第四代T-BLOCK技术。


随后,该负责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数据中心T-BLOCK的内部构造,同学们现场学习到相关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功能。大家都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参观和实践的机会,可以将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实操当中。





参观结束后,重庆腾讯数据中心和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我校当前的专业人才培养设计方案和专业设置提出了专业建议,并就今后学校和企业之间如何加强深度合作提出了看法。




据悉,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是腾讯集团在天津、上海、深汕合作区之后的第四个自建大型数据中心集群,今后将依托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在两江新区搭建“腾讯互联网+云平台”和设立区域服务营销中心,进一步推动“重庆互联网+市民公共服务”之间的深度融合,并开展“重庆互联网+工业”和“重庆互联网+农村”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