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深化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部署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10/29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唐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响应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改革,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校第七会议室召开“深化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部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长曹耀钦主持。



会上,曹耀钦院长首先做动员讲话,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在教师节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改革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求精创新”的重工价值追求,培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精英人才,建设高水平的学科专业、完善的课程体系和一流的师资队伍。

随后,尚伟副书记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具体布置:一是根据思想大讨论提供的引导性问题通过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走访企业调研的形式广泛征求人才培养的意见。二是各系组织课程建设论证,逐一核定必修课内容、任课教师PPT。三是各系组织研讨,并修订新的各类人才培养方案。最终形成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结报告。

全员性、多样性和全方位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对全院教职工的一个更高要求,要求大家要更新理念,明确目标,立足新时代,全面深化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朝着建设高水平学院和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