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交流分享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6/15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石蕊)为进一步明确教师教育教学中的学术科学道德,加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学风、学术建设,强调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加强两种风气建设的总体要求,6月15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廖宁副院长同与会教师们做了交流分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廖宁认为,对于加强作风与学风建设应遵循以下三方面: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二是基本原则为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科技工作全过程,筑牢科技界共同思想基础。坚持价值引领,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弘扬家国情怀、担当作风、奉献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主要目标要力争一年内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的各项治理措施得到全面实施,三年内取得作风学风实质性改观,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学术道德建设得到显著加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同时,廖宁强调,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也会激励科研工作者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本次交流分享旨在激励和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学习中的严谨、务实的科学道德精神,认同追求真理、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学院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