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开展专业班导师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9/22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文/图 软件学院  宁丽丽)为进一步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凝聚育人合力,9月22日下午,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开展专业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宁俊龙、副院长廖宁、院长助理周勇等院领导和全体新聘专业班导师及对应班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主持。
   会上,宁俊龙、刘子菱分别为新聘专业班导师颁发聘书,刘子菱书记围绕班导师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希望班导师们多走近学生、多深入班级,了解班情、加强调研,协同班级辅导员和任课教师针对性开展学生学业辅导、竞赛训练和职业发展指导等工作,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周勇助理对学院第二课堂专业技能竞赛、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等主要项目进行介绍,并分享指导方法和经验。
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优秀班导师代表赵商和火明刚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对专业班导师工作的认识、方法、收获和体会,给其他班导师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廖宁副院长也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班导师的一些经验和感受,强调班导师工作要保有热心、耐心,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交流沟通机制,找准学生需求,以更好地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的疑惑。同时,他也希望研究所的几位班导师在学生指导过程中发挥自身项目开发经验丰富的优势,对实验班学生由更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不断增强班导师对大学生专业教育和学业指导的能力,增强班导师的责任意识,提升班级指导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