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大数据系组织开展2023年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0/11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10月11日大数据系主任陈欣组织大数据系老师在7307多媒体教室开展2023年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的讨论会议。
    会议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结合产业发展与学生需求对人培方案进行了梳理,集中讨论教室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以“以教学为中心”向以学习为中心转变的OBE理念。会上对搭建全过程、全员性、全方位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五自”质量文化征求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会议还讨论了应用型本科的学科专业与科研关系,以及如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应用知识技术能力。针对学科技术性强的特点讨论了如何把思政巧妙的融合到每一节课的教学当中。每个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对如何建立高效的现代产业学院以服务重庆一方经济方面提出建议。针对本次本科质量评估中专家提出的实际问题系部也进行了对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