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召开期中议教议学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1/2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宁俊龙、江丽娜)11月1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7205召开期中议教议学暨学风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班级建设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院领导,学院全体教师、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业教师、班导师和辅导员们依次发言,从学生思想状况、学习氛围、学科竞赛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介绍各班级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与会老师们针对学生在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充分热烈讨论,深层次分析原因,并商讨解决方案。
    党总支副书记宁俊龙书记从专任教师、辅导员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着手提出具体工作建议,抓实学习习惯养成、专业竞赛促进、后进学生辅导等方面工作,同时对专业班导师提出每月进行一次集中的答疑或辅导,参加一次主题班会,参加一次班团活动,深入一次班级寝室,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的“五个一”工作要求。
    李钦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老师们在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围绕学院定位、规划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目标意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方向,齐头并进,将学院打造为具有行业特色的现代化产业学院。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明晰自己的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强化危机意识,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环境对学生就业的影响,通过多形式的教育教学,不断增强自身和学生的数字化思维、应对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凸显学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会议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搭建起院系与学生管理团队的互通互助、共抓共育的工作机制,为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实现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