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1/16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廖宁)11月16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7206教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课程思政研讨会。该研讨会旨在促进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柏森教授、廖宁副院长、周勇院长助理以及四名参与示范课程申报和建设的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有关思政课程的经验和心得。
    在研讨会中,柏森教授对李敏、李可比和石蕊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进行了精细的点评和指导,对三位老师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更深入的建议和改进方向。
    在点评中,柏森教授强调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核心目标是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他鼓励老师们在课程中加入案例分析、讨论互动和实践体验等教学方法,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他还提出在教学内容中注重时事热点和社会问题的引入,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思考现实世界中的价值观和道德挑战。
    此外,柏教授还对每位老师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他从学生的需求角度出发,帮助他们解决了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遇到的难题,并给予了具体的建议和引导。他鼓励老师们保持积极的探索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政课程建设的质量。
    通过柏森教授的点评和指导,李敏、李可比和石蕊三位老师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以柏教授的建议为指导,进一步完善课程申报书,加强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力争打造出更加优秀和实用的思政示范课程。
    除了柏森教授的点评指导,司利红老师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她正在进行中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心得。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课程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实施进展,还分享了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克服的经验。司老师的分享对于其他老师们来说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激发了大家对课程建设工作的热情。
    此次研讨会不仅给与会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经验分享,也推动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学院将根据柏森教授和其他专家的建议,不断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质量监控和教学评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