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到成都开展行业企业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2/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宁俊龙)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推进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加强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的有机融合,12月5日至6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钦、党总支副书记宁俊龙、院长助理周勇以及就业科、毕业班辅导员一行5人赴成都开展行业企业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


    此次调研和访企拓岗分别走访了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新网银行、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易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交控轨道科技有限公司共5家行业代表企业。过程中,学院重点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行业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以及高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等重点问题,特别是金融大数据、智能风控、AI大模型等方面与走访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和学习交流。同时,校企双方还围绕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基地等校企合作进行了研究论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走访调研访企拓岗,学院着眼新的发展定位,聚焦新年度工作目标,走现场、察实情、明方向、拓资源、促就业,为学院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就业实习基地群建设的方法路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