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 “金融形势分析与银行业全面风险管理” 专题培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2/21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欧阳述娟/孔旖)为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实际工作需求,为培养具备实战能力的人才提供有力支持,12月20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到某互联网银行法律合规总监张港在办公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金融形势分析与银行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培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任课教师以及对课程感兴趣的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张港对当今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围绕全球经济总势,作出总体策略、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及总结概述;结合宏观经济形势,深入解读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商业银行合规管理角度出发,介绍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同时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热点,宣贯非法金融行为的风险提示;结合五个新重庆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对重庆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培训结束后,李钦院长发表讲话。他结合经济周期特性,告知在场师生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他说,中国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蓬勃发展,数据要素是数字时代的核心生产力,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培养的人才,正是适应了趋势,他呼吁师生们要在这个无限创想的平台上,脚踏实地加油干,一起见证和推动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