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大数据系召开系部期初工作会议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4/2/25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大数据系)2024年2月24日上午10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系在七教307举行了本学期的首次系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系主任陈欣主持,全系教师参加,旨在确保新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和课程质量的持续提升。会议的核心议题围绕期初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各课程组的说课展开。

    会议伊始,陈主任首先就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她指出,在新的学期里,大数据系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教学理念,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同时,陈主任也强调了教学期间的课堂管理,她建议全体教师采用OBE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加强与学生课堂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同时,陈主任还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她表示,作为大数据系的教师,不仅要传授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人文情怀。系部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各课程组长对各自负责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说课。说课内容涉及课程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教学方法的创新、实践环节的设计以及如何更好地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其中,瞿广洋、谢东亮等教师在就《智能风控技术及应用》和《数据仓库技术与应用》等新课程进行详细的说课后,与会的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对新课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体现了大数据系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和对课程建设的严谨态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大数据系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学经验和分享教学心得的平台。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大数据系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