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教学督导王慧英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课堂评价原则宣讲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4/2/29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教务科)2024年2月28日,校教学督导王慧英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课堂评价原则宣讲,我院教学督导及全体专任教师一同参会学习。
    宣讲的核心议题围绕督导听评课原则展开。会上,王慧英教授详细解读了听评课标准的具体内容,强调了听评课的重要性。她表示,听评课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教师自我提升、改进教学方法,同时也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有效检验。主要要求院督导“抓内涵”,校督导“拉短板”:“抓内涵” 是着重于教学的深度和实质性内容,关注学科建设、课程内容深度广度、教学方法等要素;“拉短板”是从学校整体发展角度,识别并改进教学中的薄弱环节,确保教育质量的均衡发展。同时,王教授还就如何科学、客观地进行听评课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听评课活动,共同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她提出课程思政不仅仅只是家国情怀,也可以基于专业课程特点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如社会热点或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生活案例等等,从而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信度和重工自豪感。

    随后,王慧英教授与院督导们就听课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就听课安排、听课重点、听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确保听课活动能够有序、高效地进行;对学院专任教师进行了划分,梳理了需要帮扶的教师清单及其授课薄弱点,提出了一系列教学改进方法;另外,王慧英教授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院督导的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得到了院督导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宣讲会与沟通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我校的教学质量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相信在校督导和院督导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教学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我院也将针对校教学督导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专任教师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