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化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开展 2023-2024学年 第二学期 第四周班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4/3/25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王惠俊 罗磊)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深化学生对当前就业市场的理解,提升他们的求职技能,为他们的未来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3月24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班会。

    班会伊始,市级青年讲师团、重庆交通大学杨登陆老师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深刻诠释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随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惠俊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的主旨精神。紧接着由云智志愿服务队云智宣讲团为大家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学院21级辅导员杨斯琪老师强调了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环境中,学生们必须从现在开始,积极培养职业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她指出,职业人应具备的特质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包括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同时,学生们需要明确职业人的要求,理解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以及进行准确的自我评价,从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学院还注重将就业指导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毕业班级的辅导员们积极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和困惑,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实用的技能,也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职场、实现人生价值的热情和信心。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